Jackson Hole會議鮑爾重塑鷹姿,美股重挫

2022.08.29

8月26日Jackson Hole會議上,聯準會主席鮑爾再度重申鷹派升息談話,表示將持續升息一段時間直到通膨受控。

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重點

鮑爾表示:7月通膨開始走降,但是整體通膨水準仍遠高於聯準會目標,勞動市場還相當強勁,政策利率必須高於長期中性利率水準,讓經濟持續低於潛在成長一段時間,使勞動市場開始放緩,通膨才得以恢復正常,過程將帶來一些痛苦。因此,9月會議再來一次大幅升息可能是合適的,升息幅度將取決經濟數據(包括8月份的非農就業數據及8月CPI)。為了恢復物價穩定,必須在一段時間保持過高的限制性利率,歷史上太早放鬆緊縮政策將對抑制通膨不利。隨著貨幣政策的立場進一步收緊,在未來某個時點開始放緩升息步伐可能會變得合適。

會後短評

今年6月底股市展開一輪強勢反彈,主因鮑爾在6月FOMC會後表示,未來在某個時點開始放緩升息步伐適宜。市場認為通膨趨緩,聯準會將放緩升息步調,股市的評價修正將告一段落。但本次央行年會後,鮑爾重申央行鷹派立場,市場對9月升息3碼的機會上升。預期隨利率上升,經濟活動放緩,未來股市將由評價面調整轉向獲利面,股市反彈可能告一段落,未來波動仍大。然而,十年期公債利率不易突破前高之下,債市未來波動或較股市可控。

相關文章推薦
total
04
01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