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 為地球出一份力 你有更積極的作法

2022.04.22
凱基證券編輯小組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為每年4月22日,是為了提高人們對於環境保護意識而成立的節日。發展至今已有全球193個國家、吸引超過10億公民參與,全世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透過節能減碳等日常環保行動、或各式世界地球日活動一同來改善地球的環境。 

世界地球日

2022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

每一年,世界地球日都會訂一個主要的行動主題。2022年世界地球日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以大膽的創新與行動,藉由綠色經濟、落實永續商業模式,來建立健康的城市、國家及經濟,打造一個豐饒且公平的未來。

守護地球,你還有更積極的做法

關心地球可以從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平時自備環保餐具、選擇環境友善產品、確實做好垃圾分類等,從日常習慣開始付出一點對地球的關懷,都能讓我們的環境獲得改善。如同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你也可以透過投資對環境友善且落實ESG(環境、社會、治理)的企業,來表達對守護地球的支持。例如,凱基證券多年來實施電子會議並減少用紙量,推動小農商品採購平台,支持友善環境,協助企業發行綠色債券,用於支持ESG發展,同時響應天下雜誌的《淡水河公約》,達到低碳、永續、綠債、愛地球等。這些符合ESG的企業,著重低碳能源、環境永續發展及平等與共融成長對地球有利,而且從財務角度來看,這些企業尊重環境、嚴格社會標準及實行負責任行為守則 ,本身就具有永續投資的價值,可帶來具吸引力的投資成果。

符合ESG的企業有哪些?

其實有很多企業符合ESG評鑑,我們這邊舉幾個例子跟您分享:

  • CSCO思科系統 (ESG整體ranking:100百分位)
    全球軟體及通訊裝置的開發領導者,除產品設計具有回收及再製造概念外,產品回收再利用比率超過8成。此外,公司有8成5的電力使用來自於可再生能源,並在過去15年間達到溫室氣體排放降低6成的目標。公司開發的通訊軟體在疫情時期滿足了人們生活及商務溝通上的巨大需求。
  • ABBV艾伯維 (ESG整體ranking:99百分位)
    免疫及病毒領域的生物製藥先驅,提供藥物及治療等產品及服務。已透過降低生產過程的有毒物質生成以及廢棄品回收再利用,達到減少9成廢棄物品掩埋,以及將近4成回收再利用的壯舉。因應感染病的盛行,透過生物製藥的發展,拯救了許多寶貴的生命。
  • MSFT微軟 (ESG整體ranking:97百分位)
    電腦軟體巨頭,除致力於溫室氣體排放降低,以及能源消耗朝向可再生能源,公司旗下Xbox產品幾乎全機可做資源回收再利用,所有產品單次塑膠包材使用量亦降低18%。公司開發的作業系統提升了企業效率,旗下的遊戲平台亦提升了人民娛樂水平,進而平衡了人們的生活品質。
為地球出一份力 你有更積極的作法
total
04
01
/
04